English

东北高师内合外联应对第一个就业高峰年

万名大学生同场找工作
2002-12-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12月14日电日前,东北高师院校2003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东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东北18所高师院校的万名毕业生与1400多家用人单位互相选择。

去年,东北师范大学提出了内合外联、联手打造毕业生就业市场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新战略,东北三省的本科高师院校在全国首创了配合联动、共同举办供需见面洽谈会。成功的合作使得东北高师院校在今年成立了就业工作协作体。今年的供需洽谈会依旧以东北师大为主体,由东北18所高师院校联合主办,主会场设在东北师大。

2003年是高校扩招以来的第一个就业高峰年,东北地区18所高师院校共有毕业生30000余人,前来主会场洽谈的毕业生达10000多人。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14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30000条用人信息,总体供需比为1比3。经过两天的洽谈,东北师范大学的毕业生有80%落实了就业去向,东北高师院校的毕业生有40%落实了就业去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