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军事文学作家古立高作品研讨会举行

2002-12-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韩小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古立高文集》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今年80初度的古立高是我党培养出来的作家。他于1937年就参加了革命,15岁加入中国共产党,18岁开始以小学文化学习写作,边带兵打仗边钻研创作,写下大量真实生动的战争纪实乃至小说、剧本等,是我国最早的军事文学作家。《古立高文集》共10卷,包括长、中、短篇小说,散文,报告文学,剧本,传记等,是他戎马一生中勤奋写作的集大成者。

与会的革命老同志、老作家共同回顾了五十多年前血与火的斗争生活,一致肯定古立高的创作道路,他的作品语言流畅生动,故事波澜起伏,是革命文艺作品中的一朵红牡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