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挥资源优势 推动经济发展

2002-12-1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刘新武 摄影报道 我有话说

自1998年开始,每年12月5日至翌年1月5日,黑龙江省都以举办滑雪节的方式把冬季旅游推向高潮。今年12月5日,在哈尔滨拉开帷幕的第五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的规模、声势和来宾都大大超过了前四届。

据悉,在国外已有上百年历史的滑雪旅游产业,目前全球年产值达数百亿美元。尽管我国滑雪旅游成为产业才五、六年光景,但发展迅速、潜力巨大。黑龙江做为国内滑雪旅游的资源大省,从1996年至今的短短6年,就从仅仅几家滑雪场和几百名滑雪者发展到50多家滑雪场和80多万名滑雪者。目前,黑龙江拥有各类滑雪道70余条,总长度4万延长米,各种档次的索道50余条,滑雪板万余副,直接用于接待滑雪旅游者的床位5000多张。举办过亚冬会并创办了中国企业家论坛的亚布力滑雪场和亚布力风车山庄已是遐迩闻名;快速发展的二龙山滑雪场,已成为了以滑雪四季游为特色的旅游区。目前正在加快实施的统筹规划、科学布局、突出名牌、推出精品的战略,必将使冰雪旅游业发展成为拉动黑龙江经济增长的重要产业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