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哥本哈根峰会实现扩大目标

2002-12-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2月14日电在12日和13日哥本哈根首脑会上,欧盟15国领导人同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捷克、斯洛文尼亚、塞浦路斯和马耳他10个候选国达成全面协议,这10国将于2004年5月1日正式成为欧盟成员国。

经过紧张磋商,欧盟领导人最终决定,增加新成员国2004年到2006年的财政补贴,把用于欧盟扩大的资金增加到408亿欧元,以满足波兰等国在农业和贫困地区补贴和农产品限额方面的要求。

本次欧盟首脑会议还向土耳其发出了“积极和强有力的信号”,决定于2004年底对土耳其是否达标进行审议。如土耳其符合标准,就可以开始入盟谈判。

关于塞浦路斯问题,首脑会议决定将让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由希腊族人控制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单独加入欧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