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交部发言人说 反对陈水扁以任何身份进入印尼

2002-12-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4日在答记者问时说,陈水扁以任何身份进入印尼都将损害中国印尼友好合作的发展,也不符合印尼的利益。

有记者问:据《雅加达邮报》报道,陈水扁将于近日赴印尼日惹。请问中方对此持何立场?

刘建超回答说:中方对关于陈水扁计划近日赴印尼日惹活动的消息十分关注。

众所周知,陈水扁的台独言行遭到中国人民的强烈反对,在国际上也不受欢迎。陈水扁不是旅游者,他以任何身份进入印尼都将损害中国印尼友好合作的发展,也不符合印尼的利益。

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与印尼的睦邻友好关系,希望维护两国政治关系的稳定。我们希望并相信印尼政府将会恪守一个中国的承诺,不使台湾当局的政治图谋得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