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劳动保障机构将深入街道社区

2002-12-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 我国所有城市街道社区将建立起规范的劳动保障工作机构。

劳动保障部要求,在街道和工作任务重的乡镇建立劳动保障工作机构,在街道建立的劳动保障工作机构统一称为“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在社区建立的平台则统一称为“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特别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素质下岗失业人员充实基层劳动保障工作人员队伍,其人员和工作经费纳入当地政府财政预算。明年3月底前,在各大、中城市将完成街道和社区基层服务网络和工作平台建设,其他城市将在明年6月底前完成。

劳动保障部强调,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工作机构将本着边建设边工作的原则,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同时开展下岗失业和退休人员的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再就业优惠证》审核发放、各项就业服务及对就业困难群体人员就业援助的组织实施、社区就业岗位的开发、青年失业人员劳动预备制培训的组织、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和服务、劳动保障调查和统计等项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