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入扎实开展区域性连片创建工作 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更大发展

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提出
2002-12-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昆、通讯员 周仕兴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12月15日电 昨天在广西百色市结束的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提出,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按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要求,深入扎实地开展区域性连片创建工作,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有一个更大的发展。

为期两天的这次会议是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的。会议总结交流了全国各地开展精神文明区域性连片创建工作的经验,部署了深入扎实开展区域性连片创建工作的任务。与会代表认真考察了百色市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会议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了百色市开展精神文明区域性连片创建工作的经验。(详细报道见综合版)

会议强调,各地要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区域性连片创建工作,要以坚定理想信念和弘扬民族精神为重点,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广大群众思想道德素质,以文化体育设施建设为依托,大力发展各类群众文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以服务人民为宗旨,大力加强规范服务和优质服务,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目标,大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以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核心,依法大力加强综合治理,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会议要求,开展区域性连片创建工作要从各地改革发展的战略布局和实际情况出发,确定连片创建的范围、目标和任务。今后的工作重点不是再铺摊子,而是要在巩固、延伸、提高、辐射上下功夫,不能搞形式主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要软硬结合,要加大投入;要多办实事,务求实效;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中宣部副部长胡振民、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翟卫华在座谈会上就开展精神文明区域性连片创建工作发表了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