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总统反对中亚地区军事化

2002-12-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贾铁军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12月15日电(记者贾铁军)据此间媒体报道,乌兹别克总统卡里莫夫日前针对俄罗斯空军进驻比什凯克发表谈话称,如果驻军可加强本地区安全,乌才会支持它在本地区的存在。

他说,如果俄空军的进入“是出于本地区安全的考虑,能预防可能发生的侵略、加强本地区的和平和稳定,那么我认为是积极的。如果仅仅是出于竞赛,看谁的军力在中亚存在的更多那就没有意义了。我们反对这种竞赛,特别反对将本地区军事化的说法。”

卡里莫夫说,“本地区的局势与过去相比已大有不同,虽然阿富汗还没有完全实现和平,但总的来说局势是稳定的。当阿富汗实现了和平,消除了安全的威胁,我们将支持本地区完全非军事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