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佛牙舍利莅泰供奉76天

2002-12-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2月15日电(记者曾志雄)今天下午,中国北京灵光寺佛牙舍利抵达泰国曼谷,将在泰国佛城接受为期76天临时供奉,以庆祝泰国王普密蓬·阿杜德75岁寿辰。

泰国副总理威沙努·戈岸等多名政府官员、几百名僧侣以及上千名佛教信徒在机场举行迎接仪式,并一同膜拜佛牙舍利。随后,佛牙舍利被送到著名的佛城,阿杜德国王及王后将于16日在此主持供奉仪式,之后正式接受泰国各界人士的朝拜。

北京灵光寺佛牙舍利为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涅槃后遗留下来的两颗灵牙中的一颗(另一颗被保存在斯里兰卡),堪称佛教圣物。这枚保存在中国的佛牙舍利曾到缅甸和斯里兰卡接受供奉,并被香港特别行政区迎请供奉一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