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造e化之路:长虹进军新领域

2002-12-1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通讯员 吴默 我有话说

近日,在长虹召开的宾馆电视推介会上,长虹重点展示了由应用电视公司研发生产的HTV2519W、HTV2998SF两款宾馆专用电视。

传统的宾馆所用电视是普通的家用电视机,功能简单;而在信息提供上,多数情况下只有电视节目一种,且不能上网浏览和收发电子邮件。客户在信息获取上很难实现各取所需;加上由于信息管理分散,客房电视容易出现漏台、重台等现象,造成管理上的混乱,必须依赖大量工作人员,导致成本偏高。

与e时代同步,作为客房电器设备之一的电视机,酒店经营者迫切希望配备既具备普通电视机功能,又具有酒店服务特点的“特制电视机。

2001年面对世界信息家用电器制造中心向中国转移以及中国加入WTO的机遇和挑战,长虹通过战略调整,在2002年初提出了“打造世界级企业”的战略构想:即以市场为导向,以应用技术为手段,以信息家电为主业,以大规模制造为基础,以全球经营为定位,将长虹打造成为世界级企业。

而应用电视产业的启动和运行是长虹提出“打造世界级企业,进入世界500强战略的重要一步。长虹应用电视系统公司主要负责应用电视系统(宾馆网络电视、电视监控墙、无框大屏幕电视墙以及车载电视)的开发、销售、技术支持工作,从产品设计到售后一条龙服务,是长虹公司对产品开发系统和下级单位管理上的一次新尝试。

对于宾馆电视领域,长虹公司正是敏锐地洞察到宾馆电视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通过借鉴国际先进的专业技术,结合我国国情,针对高级宾馆电视节目源的组织和管理及实现上网功能而自主研发生产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宾馆网络电视。该电视综合考虑宾馆设施、特色服务、增值服务及未来酒店专用数字系统兼容的基础上,提供多种宾馆电视解决方案,并能方便与计算机和其它外围设备相连,其特有的精显60赫兹逐行扫描技术,更适合中国的PAL制式电视信号。

目前,全球仅飞利浦能生产具备宾馆管理、参数克隆功能的宾馆专用电视,可以说,作为专业i-hotel解决方案,长虹宾馆电视在性价比方面极具优势。产品一面市,就受到了国内多家著名星级酒店的关注和认可。

据相关专家介绍,宾馆电视的最大意义并不仅仅在于是否形成酒店电视网络系统,而更重要的是提供一种增值性的服务和由此引发的一整套解决方案。利用宾馆电视应用系统可以为顾客提供全球信息浏览和查询服务、视频点播、预定机票、火车票、货运速递等服务内容,以及提供网上购物、网上传真及网络电话的应用等,使酒店生活真正进入e时代。

以长虹专业宾馆网络电视为例,是针对星级宾馆电视节目源的组织和管理及实现上网功能而开发的,在综合考虑宾馆设施、特色服务、增值服务及与未来酒店专用数字系统兼容的基础上,提供了宾馆电视的多种解决方案,并能方便与计算机和其他外部设备相连。其主要特色功能兼顾节目自动转载、宾馆入住服务查询、高速上网、互动电视、宾馆内部点播、一卡式服务等多项增值性服务项目。

目前,网络宾馆电视已经在长虹大酒店,锦江宾馆等10多家星级宾馆落户,随着酒店业向着信息化、网络化、个性化发展,相信基于i-hotel解决方案基础上的宾馆酒店e化进程将得到更多的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