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本新书再揭南京大屠杀历史真相

2002-12-16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朱志凌 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2月15日电 四本沪版新书为日前此间举行的“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65周年祭”增添了肃穆气氛。这些书籍所披露的最新史实,驳斥了日本右翼势力否认南京大屠杀的谎言,为中日两国人民进一步了解历史真相增添了新的资料。

上海辞书出版社独家翻译出版的《南京战·寻找被封闭的记忆——侵华日军原士兵102人的证言》,首次披露自1997年10月起,日本“铭心会”与旅日华侨中日友好促进会等团体,历时4年在日本东京、名古屋、大阪、广岛等6个城市,承受巨大压力,寻访200余位当年参与南京大屠杀日本老兵的调查成果。该书所汇集的上百位加害者证言与中方受害者和第三国外籍人士的证言相互印证,全面揭露了南京大屠杀历史的真相。

40万字的辩正文论《南京大屠杀研究——日本虚构派批判》是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程兆奇多年潜心研究的成果。该书大量运用“原汁原味”的日本相关史料,对日本右翼势力和虚构派否定南京大屠杀的论调,作了釜底抽薪的批判和揭露。《东史郎谢罪》则是国内第一本南京大屠杀史绘图本。《远东国际大审判》记录了由11国法官组成的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以日本前首相东条英机为首的28名甲级战犯严正审判的详细经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