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空中老年大学日益红火

完善终身教育 促进全面小康
2002-12-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2月15日电 今天上午,江苏省委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大厅座无虚席,来自全省各地的空中老年大学学员代表和教师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自身发展的新路子。

江苏是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和教育大省,也是一个人口大省。江苏是全国率先进入老龄社会的省份,现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占到全省人口总数的12.8%,预计到2005年,全省老年人口将突破1000万。在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一新阶段后,如何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已成为江苏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江苏空中老年大学1999年创办,是由江苏广播电视大学、江苏老年大学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该校运用多种媒体和方式进行远程教育,三年来开设了卫生保健、书法、国画、电脑、英语等5个专业13门学科,学员达到30多万。该校现已成为一所综合性的开放大学,并打破了时空局限,有效缓解了全省老年人接受教育的迫切要求,以及老年教育设施严重不足的矛盾,实现了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面对十六大提出的全民教育、终身教育的要求,该校积极探索加快发展的办学新路。决定建立以社区为依托的老年教育办学网络,推出多样化的教育形式,扩大网上办学,为更多的老年人提供丰富多彩的教育内容,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