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关村与清华共建留学人员创业园

2002-12-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冯永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何建坤与中关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卫,今天在此间共同签署了“共建清华大学留学人员创业园协议”。据了解,这是中关村管委会继与北京大学签署该协议之后,与我国著名高等院校签署的又一个共建留学人员创业园协议。

清华大学校长王大中院士说,清华大学及清华留学人员创业园除了在创业、投融资、生活、物业等方面为入驻的留学人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外,还将在清华大学成立相应的工程研发中心,争取更多资源支持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的项目、产品研发。

北京市副市长、中关村管委会主任刘志华说,目前,平均每一个工作日,有二到三家留学生创业企业在中关村成立。留学生归国创业的热潮已经到来。除了北大和清华之外,国内有4家重点大学正在与中关村管委会讨论类似的合作协议。中关村和各相关大学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准备,迎接留学归国人员创业热潮到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