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蓬莱电业弘扬110精神提高服务水平

2002-12-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丹鹿 我有话说

本报讯山东蓬莱市电业公司近年来积极参与110联动共建,在全行业弘扬“有求必应,快速反应”的110精神,建立起社会服务配套管理、联手行动的运行机制,行业服务水平迅速提高,成为山东省文明行业示范点之一。

蓬莱电业公司认识到,当前电力市场逐渐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过渡,提高服务水平成为电业公司的生存之本。与110实行联动无疑为电业行风整顿和信誉建设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为此,蓬莱电业公司把110联动纳入行业两个文明建设总体规划,实行“全社会共建110活动”目标奖惩制度。为保证在110联动过程中全体员工“招之即来,来之能战”,他们还不断强化对职工的业务培训,开展一年一度的“十项培训,十项比武”活动,使员工整体素质大幅度提高,为及时、准确完成联动任务奠定了基础。

为规范员工在共建110活动中的行为,蓬莱电业公司制订完善《管理工作规范》、电业职工五要十不准、文明服务用语和忌语等规章制度,做到每个岗位、每件工作、一言一行都有标准。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报警电话,他们按内容将其分解落实到各职能部门,全体人员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公司同时明确规定,凡是110报警中心或用户求助电业公司的,当时能够处置的要立即处置,不能处置的24小时内必须给予答复。不及时给予答复或拖着不办影响电业声誉,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警告、降级直至开除处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