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信息产业统计方法调整

2002-12-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根据调整统计方法后的数据,我国电子信息产业2001年对全国工业利润总额的贡献率由10.5%提高到15.4%,我国电子信息产业今年1-10月的总产值为1.4万亿元。预计今年的工业总产值将达到19300亿元。

据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副司长王秉科介绍,按照新制定的《电子信息产业统计新方法制度》进行的统计,弥补了过去在电子信息产业统计方面的不足,更加准确、全面地反映了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实际状况及电子信息产业在我国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与作用。

据了解,根据电子信息产业的定义和实际状况,新统计方法的行业分类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基础上补充了原先归属在国民经济其他行业分类中的电子信息行业成分,如电子专用设备制造业、电子测量仪器制造业和软件业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