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陈其尤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02-12-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雨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致公党中央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著名民主人士、已故致公党中央主席陈其尤诞辰110周年。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在座谈会上指出,陈其尤同志一生追求革命、追求进步,把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祖国。尤其是他顺应历史潮流,主动接受中国共产党的帮助,勇敢地承担了恢复、改组和重建致公党的历史重任,推动中国致公党走上同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共同奋斗的道路。今天我们纪念和缅怀陈其尤同志,就是要学习他与时俱进、追求真理、追求革命的坚强意志,学习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以中华民族利益为重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肝胆相照的优秀品格。

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在座谈会上说,陈其尤在旧中国复杂的政治历史背景下,不断探索,虽屡经波折和打击,始终不放弃追求真理和光明的理想信念,最终带领中国致公党走上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道路。

座谈会由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王宋大主持。民革中央副主席刘民复、中国侨联副主席郭麟恭、陈其尤之子陈惟理、陈其尤家乡的代表分别发了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