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2-12-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货币

央行1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币供应量保持较快增长,当前货币供应量充足,完全适应国民经济发展需要。前11个月,现金累计投放658亿元,同比多投放531亿元;各项存款累计增加25460亿元,同比增加8651亿元;居民储蓄余额达到8.57万亿元,同比增长18.5%。

放手

证监会今后将对更多的行政审批事项“放手”。中国证监会主席周小川日前透露,近期证监会将研究取消第二批行政审批事项,内容包括三种情况:一是解除多余的管制;二是将有些工作转交给自律组织来承担;三是少做没有能力做好的工作。目前中国证监会已取消了32项行政审批。

黄金

来自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统计显示,11月交易所共进行了21场交易,当月成交量为6135千克,成交金额5.22亿元。截至12月9日,黄金交易总量已突破1万千克,成交金额达到8.78亿元。与国际金市走势相仿,近日上海金交所黄金价格大幅上涨。

发卡

我国加入银联的发卡银行已达56家,仅今年1至10月的跨行交易笔数就达4.8亿笔,交易金额1376多亿元,跨行交易笔数和交易额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95%和87%。到今年10月末,联网机构276个,联网POS机22万台,联网ATM机达4.3万台。

人保

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人保将于2003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的车险条款费率,届时消费者将有更多的车险产品供选择,如增加了车身划痕损失险、特约救助险等附加险种,还首次规定了“保险人的义务”。

香港

香港金融管理局9日宣布,截至2002年11月底,香港的官方外汇储备资产为1110亿美元,比10月底增加4亿美元。111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资产总额,相当于香港流通货币的7倍多,约占港元货币供应M3的43%,为全球最高的比率之一。

美国

美联储10日在今年的最后一次货币决策例会上决定保持现行利率不变。这样,美国的联邦基金利率将继续稳定在1.25%这一41年来的最低水平。

(邓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