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吴邦国祝贺航天一院建院四十五周年

2002-12-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 为我国航天事业和国防现代化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今天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院45周年。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对航天一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勉励航天一院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曹刚川也发来贺信。

航天一院前身是国防部第五研究院一分院,创建于1957年11月16日,著名科学家钱学森任第一任院长。45年来,航天一院发扬航天传统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经过几代人锲而不舍、坚韧不拔的努力,成为我国最大的导弹武器和运载火箭研制基地。

作为院庆活动的一部分,第一任院长钱学森铜像揭幕式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展览馆开馆式今天上午同时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