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几内亚比绍总统

2002-12-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周解蓉、吴黎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上海12月17日电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17日在这里会见了正在中国进行工作访问的几内亚比绍总统昆巴·雅拉。

朱镕基说:总统阁下执政以来,非常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立场,支持中国统一大业,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

他说:昨天,阁下与江泽民主席进行了友好的富有成果的会谈,并签署了新的合作协议。中国政府重视发展与几内亚比绍的传统友谊和友好的合作关系,愿与几内亚比绍政府共同努力,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探讨新形势下发展双边合作的新领域和新途径,不断扩大和加深两国在各个方面的合作。

朱镕基表示相信,在“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团结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原则指导下,中国和几内亚比绍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在新世纪一定能够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朱镕基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情况。他强调中国今后将继续执行目前奉行的对内对外政策,继续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团结在一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