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一年救助贫困生十五万人次

2002-12-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斐 通讯员 付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武汉市今年春秋两季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达15万人次,比上年多资助了2万人次,资助金额1500多万元,惠及全市近8万个困难家庭。

武汉市今年设立扶困救助专项资金450万元,各区也设立专项资金,通过提供助学金、减免杂费、书本费等办法,减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负担。

今年7月,武汉市教育局和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实施义务教育学校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区高度重视资助贫困学生工作,并就资助对象、资助办法和资助经费来源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市教育局局长谭仁杰介绍,资助经费由市政府补助200万元,各区政府筹措480万元,街乡镇政府筹措120万元,其他700多万元由学校筹措或垫付。如今,武汉市、区两级政府均建立了资助贫困学生专项资金,武昌区决定“十五”期间每年列支100万元用于救助贫困学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