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姆贝基连任南非非国大主席

2002-12-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群 我有话说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2月17日电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16日深夜选出新一届领导成员,南非总统姆贝基连任非国大主席。

在16日晚的选举中,姆贝基被大会代表一致推选为党主席,他将在今后5年继续担任非国大最高领导人,并自动成为2004年总统大选非国大推举的候选人。南非副总统祖马也顺利连任,继续担任非国大副主席。

同时,南非国防部长莱科塔被选为非国大全国主席,莫特兰特连任非国大总书记,住房部长姆滕比-马汉耶莱被选为党的副总书记。姆西曼格也再次被选举担任非国大的总司库。

非国大第五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在西开普省的斯泰伦博斯大学召开。在5天的会议中,4000多名代表除了选举新的领导人外,还将讨论非国大在今后5年中将实施的方针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