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鲍威尔称 武力解除伊拉克武装仍是一种选择

2002-12-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2月16日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今天在美国务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拉克武器报告令美国生疑,萨达姆总统应把真相讲清楚。使用武力解除伊拉克武装仍是一种选择。

鲍威尔说,我们一开始就怀疑这个报告的内容,截至目前我们了解的情况,怀疑是完全有根据的。但美国在完成全部分析以前不会对报告作出最终结论。这是鲍威尔首次就伊拉克武器报告正式发表意见。鲍威尔同时表示,美国正在与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以及联合国安理会其他4个成员国进行协商,以决定下步行动。他强调,如果伊拉克拒绝解除武装,国际社会有责任采取一切必要行动消除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其中包括使用武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