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出版界首次为外国当代作家评奖

2002-12-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付小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 由人民文学出版社联合外国文学学会举办的“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首届评选活动结果今天在京揭晓,《要短句,亲爱的》(法国)、《雷曼先生》(德国)、《天空的皮肤》(墨西哥)、《无望的逃离》(俄罗斯)、《饭店世界》(英国)、《凯恩河》(美国)六部作品获奖。

“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是中国出版界第一次为外国当代作家评奖、颁奖的评选活动,凡是外国每一年度首次出版的优秀长篇小说都将进入评选视野。引人注目的是,这次评选并没有颁发奖金,而是由人文社于即日结集出版获奖作品,人文社称,“作者所得的版税就是由读者所颁发的奖金,更有意义。”今后,人文社还将每年评选、出版一套年度最佳外国小说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