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字地球原型系统将应用于北京奥运

2002-12-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冬 通讯员 杨淑芳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项目首席科学家郭华东研究员率领下,中科院遥感所科学家日前做出“数字地球原型系统(DEPS,版本1.0)”。专家近日介绍了该系统在全球、全国及区域三个层面的作用,包括用于数字北京奥运、数字城市等多个领域的情况。

专家称,数字地球原型系统是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的重要项目,该项目以数字地球原型系统为先导,展示了数字地球理论、技术及应用领域。数字地球是由海量、多分辨率、多时相、多类型空间对地观测数据和地学观测数据及其分析算法和模型构建而成的虚拟地球。它把大众的、单个的“意识地球”连接起来,通过对当前现实地球景观和过程的直接表达,对未来和现实地球场景的预测、预见,促使人类社会对地球开发、利用的方式更趋于合理、有效,保证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目前,此系统已开始应用于农作物估产、灾害监测、城市变化遥感动态监测、能源、遥感考古、虚拟旅游、军事仿真、旅游等领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