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风雨过后是彩虹

2002-12-18 来源:光明日报 桑文 我有话说

一直在产品服务上拥有良好口碑的联想推出了自己的IT产品服务品牌——阳光服务。联想阳光服务已经拥有了中国规模最大的呼叫中心,建立了业界分布最广泛的服务网点,有3000多名经LCSS体系认证的服务工程师。正是联想雄厚的服务支持能力以及服务工程师细致、周到、专业的服务水平,为客户带去了贴心的关怀和一流的服务质量。我们将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例子来体验和感受联想服务工程师的默默奉献……

9月18日,倾盆大雨一整夜!绵阳城区的大街小巷,都是污浊的积水。雨继续在下,洪水继续涨着,淹没了街道,很快又漫进了屋。

9月21日,已经是洪水过后的第三天了。早上8点,联想绵阳阳光维修服务站的工程师小赵在去上班的路上,还能见到洪水肆虐的痕迹。

小赵上班不久,忽然热线电话响起一阵急促的铃声,“您好,联想服务,赵爱民”,一位先生焦急的声音传来:“我是绵阳市国信证券的李军,我们的计算机被洪水淹了一百多台,我不知道该怎样处理,你们能帮我吗?”一百多台呀!国信的业务那么忙,怎么办?小赵马上意识到问题的严重和紧迫性,可是刚好站长和内务管理的负责人到成都开会去了,现在还没回来,更何况,国信的机器已经有80%过保了。马上打电话给站长,站长指示:“让热线工程师、回访人员、备件管理员值班,其余的工程师都到国信证券去修机器,6点过后(一般是6点下班)值班的人员也到国信去帮忙,我们今天晚上一定赶回来。”

下午3点,小赵与其他几位同事以最快的时间来到国信证券,推门一看,眼前一片狼籍:大厅里,到处是计算机,放计算机的柜子上面,还可见洪水留下的道道痕迹。小赵带领工程师们马上行动,采用流水作业的方式清理计算机!计算机内部的清洗工作难度最大,主机外面的泥浆好像故意作对,顽固地粘在上面,用抹布擦很久才能擦掉。而主机里面只能用刷子,将主板、显卡等备件放在水桶里面用刷子刷,并要求力度适中,力重了担心把备件刷坏了,力轻了又洗不干净。几个小时下来,小赵和其他几个壮小伙已经累得直不起腰来了。

晚上7点半左右,站长也回来了,顾不上吃饭,挽起袖子就加入了清理队伍。经过一夜的奋战,全体工程师才将被水淹的150台机器清洗完,晾好。已是深夜1点,这时,大家才想起还没吃晚饭呢!而明天(星期天)对小赵他们来说,将意味着继续战斗!

星期天又是一天的忙碌,晚上11点钟的时候,小赵已经确定有120多台完全修复,星期一国信的机器终于可以正常运行了。

连续的高强度加班,小赵全身疼得像是刚从万丈悬崖上摔下来一样,但看到修复了那么多机器,同时还能不影响炒股的朋友星期一使用机器,小赵和大家都觉得很高兴。国信证券电脑部的负责人吴晓红激动地握住工程师的手说:“我们一定把这次的具体维修情况上报深圳总部,并给你们写表扬信,还要给联想客服部写感谢信,感谢联想优秀的售后服务!”国信证券的人员也一个劲儿地夸联想的工程师服务质量好,技术水平高,为他们在风雨和洪水之后架起了一座美丽的彩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