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邯郸丛台区新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健康发展

2002-12-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以组建党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为重点,以促进新经济组织健康发展为目的,河北邯郸丛台区初步探索出一条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路子。

该区不仅成立了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小组,负责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进行统一领导,而且把企业党建与经济发展紧紧拧在一起,使党组织和党员在制定企业生产计划、产品开发、市场开拓、企业文化、人事任免等事关企业发展大局的重大决策中发挥起作用。使有事请找党支部”在企业中叫响、叫亮。

区委先后引导新经济组织党组织开展了创共产党员摊位”、创党员先锋模范岗”等活动,做到了党的声音及时听,党的文件及时看,党的活动及时办,切实使党组织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

为发挥典型的带动作用,区里先后树立起福瑞达服饰有限公司、乐颐电脑大厦”等典型,召开新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现身说法。正如福瑞达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张新生所言,在企业建立党组织不仅不会损害、阻碍企业的发展,相反,更有利于企业的经营和发展。

新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有力推动了新经济组织的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全区新增民营企业158家,新增个体工商户4551个,全年财政收入完成4270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