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河三角洲建起大型平原水库

2002-12-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赵秋丽 通讯员 庞世乾、王学义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多年以来,只要黄河一断流,黄河三角洲境内的山东省东营市部分城区、油田的生产生活用水以及附近的农田灌溉就会受到极大影响。现在这种状况将得到缓解,正在建设的胜利水库不久将正式蓄水。

胜利水库位于垦利县城西4.5公里处,紧靠黄河南岸。水库围坝周长9.26公里,总投资5500万元,最大水面6700亩,可蓄水2500万立方米。水库建成后,可解决垦利城区和六干以北、黄河以南油田单位的生产生活用水,以及周边9万亩农田和养殖区的用水。

据测算,如此规模的平原水库,每年将渗透流失350万立方米水。为此,该水库使用了国内先进的垂直铺塑和水平铺塑技术,将水库建成一个不渗漏的盆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