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家中医医疗集团在青岛成立

2002-12-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12月17日电 由青岛市中医医院等10所中医院共同组建的我国首家中医医疗集团——青岛市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集团,今日在此间宣布成立。

据青岛市卫生局局长刘志远介绍,新组建的青岛市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集团包括青岛市中医医院、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黄岛区中医医院、市北区中医医院、即墨市中医医院、胶南市中医医院、莱西市中医医院、平度市中医医院、黄岛骨伤医院、市人民医院。集团组建遵循平等互利、资源共享、技术共有、合作开发、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集团成员单位法人地位不变,隶属关系不变,共同参与集团决策。各成员单位通过相互协商,成立集团理事会,制定《集团章程》和各项制度、规章,建立运行机制,开展科技攻关,成果转让等横向联合项目,并在集团协调委员会的宏观指导下开展集团工作。由市卫生局成立集团协调委员会,负责宏观指导和综合协调。集团常设机构(秘书处)设在青岛市中医医院。

据悉,新成立的青岛市中医医疗集团,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中医医疗机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