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观者有心

2002-12-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荧屏要多些公益广告

最近,在某电视台看到这样一则公益广告,主题是“同升一面旗,共爱一个家”,笔者看后耳目一新,更爱我们的国旗和国家。这一广告无形中将全国人民的心凝聚在一起,但是,高兴之余,也有一点惋惜,就是这样好的公益广告太少了。笔者建议,电视台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也要多制作一些创意新颖、主题鲜明、能引起观众共鸣的爱国主义公益广告。
陕西咸阳周丹超

不应教育儿童过分警惕

某电视台正播放的儿童电视连续剧《芝麻开门》中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有些过分。小学四年级同学张天转到一所新学校,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陪着他到学校熟悉环境,并千叮咛万嘱咐宝贝孙子如果遇见问路或过于热情的陌生人不要搭理;口袋里一定要放些钱好打发敲诈勒索的坏人以防伤身;每天下午3点半妈妈都要打电话查问儿子是否按时回了家。有一天,张天因为与同学多聊了一会儿耽搁了回家时间,结果全家人吓得一团糟,痛哭的、发晕的、报警的,张天愧疚万分,蹲在家门口不敢上楼。儿童剧的观众大多是孩子,如果其中的警惕教育过分,就会导致孩子心理阴暗,久而久之会产生社交恐惧症。
江西宜黄邓维娟、缪丽江、赵淑萍

农民需要农技光盘

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有些农户想利用电脑学到些实用的农业科学知识。然而在市场上,有关科学种养的光盘却很难找到,最近,我县一位农民专程去百里之外的赣州市购买农技光盘,寻遍了每家电脑商店,结果还是失望而归。为此,笔者建议农技部门应重视农业科普与新科技的结合,与光盘生产厂家合作,制作一些农民急需、经济实用的种养光盘。
江西兴国凌传昌

多次重拍不应该

据报载,原本已拍了三个版本的《天龙八部》如今正要拍第四个版本,“小燕子”续集的续集播完后,又要更换人马重塑“新燕子”……一部片子多套班子重拍,不知是在比拼高科技制片技术,还是在比拼演员导演的技艺?再好的菜也有吃腻的时候,何况很多重拍戏都是既无品位又无档次,还浪费大量人力物力,实在不应该。
山东夏津金水、王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