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分别会见泰国和保加利亚客人

2002-12-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十二月十八日电(记者 陈斌华)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十八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郑明如夫妇和泰国潮州会馆主席胡玉麟夫妇一行。

李鹏说,中泰两国是亲密的友好邻邦。近年来,在双方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积极促进下,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发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日益密切。郑明如先生和胡玉麟先生长期致力于中泰两国间的友好往来和两国经济的共同发展,我们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你们今后一如既往地为中泰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发挥桥梁作用和促进作用。

李鹏还向客人介绍了前不久召开的党的十六大情况和主要成果。

据新华社北京十二月十八日电(记者 车玉明)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十八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保加利亚国民议会主席格尔吉科夫和夫人一行。

李鹏说,保加利亚是世界上第二个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国家。几十年来中保友好关系持续发展,两国各个领域的合作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经贸关系已经形成平稳发展、稳中有升的局面。李鹏表示,中国尊重保加利亚政府加入欧盟的愿望,对保加利亚政府多年来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表示赞赏。

李鹏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以及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法制建设等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