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建八大在京闭幕

2002-12-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雨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在北京闭幕。成思危再次当选为民建中央主席。

成思危在会上讲话说,学习和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是中国民主建国会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中心任务。民建各级组织和领导要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实现中共十六大提出的战略目标及全面完成民建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民建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共产党通力合作,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密友党,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一方面要认真研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中理论和实际问题,继续对风险投资和虚拟经济等问题进行研究,另一方面要发挥社会主义社会的特点和优势,建立社会保障体系,关心弱势群体,保证社会的公正,将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和带领全会同志针对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

大会通过了《关于第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要担当起时代赋予民建的责任,必须加强自身建设。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为实现共同目标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把广大成员的智慧、力量凝聚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之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水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政治交接,把本会建设成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能够经受各种困难和风险的考验,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在贺词中对民建提出的希望和要求,认真研究我国经济发展中的理论和实际问题,积极参与和推动经济结构的调整,参与制定、完善相关法律和政策,协助政府为各类企业发展创造平等竞争的环境;围绕经济发展方式和政府职能转变,就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在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就业和活跃市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行调查研究和探索;继续协助有关方面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教育引导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号召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同全国人民一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奋发图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大会通过了给老同志的致敬信。

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代表们认真学习了中共十六大精神,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修改草案)》。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由185人组成的民建第八届中央委员会。

民建中央副主席张榕明主持闭幕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顾问王光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名誉副主席万国权,民建中央副主席路明、刘珩、黄关从、朱相远、张榕明、陈昌智、程贻举、王少阶、马培华、陈明德,民建中央名誉副主席陈邃衡、陈铭珊、冯梯云、黄大能、李崇淮、朱元成、冯克煦出席闭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