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叙领导人称对伊动武后果严重

2002-12-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2月17日电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17日分别表示,美国可能对伊拉克发动的战争将会给中东地区和阿拉伯世界造成危险的后果。

穆巴拉克当天在视察埃及南部阿斯旺省时发表讲话指出,对伊动武将产生复杂和危险的后果,肯定会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给中东地区带来消极影响。一旦战争爆发,阿拉伯人民、伊斯兰人民都会同情伊拉克人民。他还表示,埃及一直致力于实现和平,敦促伊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呼吁伊给核查人员机会,使他们能够完成核查任务,以避免美国获得发动战争的借口。

同日,正在英国访问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在伦敦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发表演讲时说,对伊军事打击的后果将是“灾难性的”,这将扩大阿拉伯世界和西方国家之间的差距,使阿拉伯世界的发展倒退十几年。对伊军事打击会使阿拉伯人更加敌视美国,并导致更多的恐怖主义恶果。他指出,大多数人都认为,美国可能对伊采取的军事行动并不是为了消除伊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是为了石油。叙利亚作为目前安理会中惟一的阿拉伯国家对联合国安理会1441号决议投了赞成票,是因为相信这一决议可以避免战争,而不是引发战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