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政院理论探索蔚然成风

2002-12-1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衡晓春 记者 郑晋鸣、朱庆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2月18日电 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连日来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学院的数十名专家教授、正在该院参加总政培训班的130多名全军和武警部队政教室主任和军外理论工作者参加开门研讨,交流了70多篇学术论文,理论探索蔚然成风。

与会专家围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地位、小康社会的全面建设、新时期军队建设的目标与任务等议题,交流思想,畅谈体会,深化了对十六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的理解。

南京政治学院院长王日中、政委苏建军高度重视理论工作。该院近期围绕十六大精神开展理论研究,已取得多项科研成果。他们对十六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认真梳理,收集编印了十多期理论动态和学习参考资料;调整设立了十个理论研究所,组织各学科教员针对学习过程中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从不同专业方向协同攻关;邀请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和总政宣讲团成员,以及军内外专家学者来院作辅导讲座,与教员们开展学术交流;并组织了近20场专题报告会,请本院专家教授上台交流学习研究成果。

研讨会开始前,中央宣讲团成员、国防大学教授许志功作了专场宣讲报告。总政宣传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张德育、本报副总编辑何东平等出席研讨会开幕式。本报理论部主任赵石宝、《求是》杂志副编审田颖、《解放军报》主任编辑周善学等到会参加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