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产学研联合高层论坛开讲

2002-12-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 在庆祝国家产学研联合开发工程实施10周年之际,由国家经贸委、教育部、中科院联合主办的“国际产学研联合高层论坛”今天在清华大学拉开帷幕。国家经贸委副主任谢旭人、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中科院副院长杨柏龄等部委领导,地方政府官员、国内著名大学和科研院所院士专家,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国官产学研圆桌会议、法国格林诺贝尔大学、俄罗斯科学院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大学校长、企业界知名人士与会演讲。

据介绍,这是在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首次召开的国际产学研联合高层论坛,对促进中国企业加入到国际化技术创新前沿,交流国际产学研合作、技术创新和技术转移经验,深入分析在建设国家创新体系中官、产、学、研的地位和作用,加速中国科技、教育与经济的结合等,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还以中国产学研联合网和中国技术创新信息网为平台,以北京为主会场,以天津、上海等22个城市为分会场,现场转播国际产学研联合高层论坛,并进行产学研成果展示及洽谈交易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