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属探亲住上“士官公寓”

大连舰艇学院军民共建为士兵办实事
2002-12-1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曹金平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12月18日电今天上午,“郑和”舰、“世昌”舰的士官及其家属,搬进了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上实习中心为他们准备好的“士官公寓”。从此,海军训练舰士官家属来队告别了“游击”生活。

据了解,大连舰艇学院海上实习中心所属的“郑和”号和“世昌”号,是我海军目前仅有的两艘远洋航海综合训练舰,常年担负着全军院校学员海上实习、国防动员演练、运送战备物资,以及全国青少年国防教育夏令营等活动的保障任务。两舰每年海上航行时间平均在200天以上。由于舰艇停靠的军港距学院招待所较远,以往,两舰士官家属来队探亲,只能在码头附近租借民房。近期,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两舰的共建单位——陕西人民出版社和大连市西岗区北京街道的关心和资助下,筹资200余万元,在训练舰停靠军港驻地集中购买了18套共计90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作为“士官公寓”,为探亲家属提供了良好的住宿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