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区发展 希望在山潜力在林

2002-12-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在日前举行的国际山区年纪念大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姜春云强调:没有山区的现代化,就没有全国的现代化。

今年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山区年”。姜春云说,中国是一个多山的国家,山区在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山区经济的发展状况直接影响到整个国民经济发展的全局。中国政府自1996年开始组织30个省、区、市的114个县进行的山区综合开发试点示范,到现在为止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山区发展,希望在山,潜力在林。

我国山区面积占国土面积的69%,山区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56%,加快山区发展潜力巨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