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大型招聘团赴京撒网揽英才

2002-12-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周文斌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由浙江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浙江省政府驻京办事处共同举办的“2002年浙江省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将于本月22日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来自浙江的80家党政机关、22所高等院校、20家著名企事业单位共120多名招聘人员,带着2500余个用人岗位,将向北京400个专业撒开大网,广揽急需人才。

自1998年以来,浙江省已5次组团进京招聘高层次人才。这次来京招聘主要针对三类急需人才:一是通晓WTO规则的世贸人才;二是既懂经营又懂专业的复合型人才;三是高新技术人才。据浙江省人事厅副厅长袁中伟介绍,这次招聘会在招聘范围和招聘对象上,除了北京各重点高校硕士以上毕业研究生及部分紧缺专业的本科生之外,还将范围扩大到在职的高、中级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涉及到行政管理、外经外贸、城市规划、金融证券、生物医药、电子商务、计算机、光电子、房地产、审计、法律、医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机电一体化、各尖端学科等400个专业。除了现场招聘外,他们还将采用网上招聘的办法,应聘人员可点击浙江人才网进行应聘。一时找不到适合单位的应聘者,还可以委托会上的人才中介公司免费推荐所需的职位。

在撒下大网全方位搜索人才的同时,浙江省还亮出了颇具吸引力的“大蛋糕”:35岁以下,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经面试和考查、体检合格者,可直接进入党政机关工作;被录用的高级职位人员,可举家搬迁到浙江工作,也可通过兼职、特聘、科研和技术合作、技术入股、投资兴办高新企业等柔性流动方式在浙创业,也可以“候鸟式”工作,不迁户口,不转关系,既做北京人又做浙江人,还可以工作在浙江某地,落户在全省任何城市;凡持《外来人才聘用证》的高层次人才,在子女上学、职称评定、报考公务员等方面,与当地居民同等对待;对引进的高级人才给予15至25万元的安家补助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