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省体育课要“变脸”

2002-12-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毅 通讯员 常海燕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12月19日电 2003年起,吉林省各级各类学校的体育课将“更名”为体育与健康课,从以教授学生运动技术为主,改为以提高学生体质为主,突出“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

“变脸”后的体育课将全面启用《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试行方案)》和《第二套中小学(幼儿)系列广播体操》。《标准》测试内容的选择,考虑了与身体健康状况关系密切的健康要素,从身体形态、机能、素质等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达到《标准》良好等级及以上者,方可评为三好学生、获奖学金(高等学校)。学生毕业时,《标准》成绩补考一次后仍不及格者,则学年评定成绩不及格,高等学校按肄业处理。与此同时,还增加了“标准”登记卡片并存档保存,填补学生档案中只有德育和智育材料,而没有学生健康状况材料的空白。

目前吉林省教育厅正在对全省各地区教育局、高校、中专学校的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教师进行集中培训,各地区将于2003年开始对本地学校的体育教师进行培训,以全面实施该项标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