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重申伊武器报告有漏洞

2002-12-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2月18日电白宫发言人弗莱舍18日说,布什政府对伊拉克武器报告中的“漏洞”和“问题”表示关注,并将于19日宣布对该报告的评估结果。

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与其国家安全政策顾问举行了多次会晤,讨论伊拉克报告存在的疏漏是否构成对联合国1441号决议的“实质性违反”。美国务卿鲍威尔和驻联合国大使内格罗蓬特将于19日发表美对伊武器报告的评估结果,布什总统也将于20日就此发表讲话。

报道说,布什将在20日的讲话中谴责伊武器报告存在的“漏洞和骗局”,但可能不会立即宣布“实质性违反”联合国决议,这意味着美国不会很快对伊采取军事行动。布什将利用伊武器报告中的“问题”向联合国施压,要求执行1441号决议中有关将伊科学家及其家属带到境外进行“无压力问话”的条款。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均指出,伊拉克武器报告是“有问题的”。拉姆斯菲尔德称,伊目前拥有的生物和化学武器比1991年时还要多。据白宫官员透露,不论对伊武器报告的评估结果如何,布什政府都将对可能的军事行动做准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