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加入WTO国际论坛在京举行

2002-12-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9日电由北京WTO事务研究咨询中心主办的“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02年北京国际论坛”日前在京举行。来自各国的专家、学者和官员就WTO的前景和国际经验借鉴、中国加入WTO后的发展经验、国际投资与国际竞争、法律服务与反倾销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中国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在论坛上指出,一年来,中国主要做了四方面的工作:确保中国经济法律法规和WTO的规则及国际通行做法一致、加强法律法规透明度、统一实施全国贸易政策、建立独立的司法审议体制。WTO总干事特使克罗门纳克说,中国加入WTO后,在世界贸易体系中的地位日益提高,中国在多哈谈判中已经起重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