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获准设立

2002-12-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邬焕庆、李柯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今日从中国证监会、湘财证券公司获悉,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首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华欧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这是今年7月1日《外资参股证券公司设立规则》正式公布近半年后,中外合资方湘财证券公司和法国里昂证券公司终于成为第一个“吃螃蟹”者。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同意设立华欧国际证券公司的批复,华欧国际证券公司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5亿元,其中湘财证券公司占67%的股份,法国里昂证券公司占33%的股份。这个合资证券公司成立后,可以进行股票(包括人民币普通股、外资股)和债券(包括政府债券、公司债券)的承销、外资股的经纪、债券(包括政府债券、公司债券)的经纪和自营以及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这个合资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外资在我国资本市场领域的参与和合作获得了进一步实质性的扩大。

此外,根据中国证监会的批复要求,华欧国际证券公司将最晚在2003年6月18日前完成组建,并在向证监会申请取得《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之后,正式参与到我国证券市场的运作和发展之中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