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川滇联手做强中国乳业

2002-12-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冶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天天喝牛奶,终身喝牛奶,一杯奶强壮一个民族。”日前,云南省洱源县与四川新希望集团合作组建新蝶泉公司,这是我国乳业界异军突起的新企业。

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素有“乳牛之乡”的美誉,养殖乳牛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有天然草场265万亩,为全国有名的乳牛基地县,乳牛和鲜奶总量居全省第一。四川新希望集团是从西部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目前拥有11家乳业企业,在人才、资金和管理等方面有着扩张发展的优势。据了解,新蝶泉公司在提升奶牛养殖科技含量的同时,出资100万元设立“洱源县奶牛发展基金”,帮助当地少数民族奶农提高养殖效益,并逐步投资2亿元建设“200+300”吨的超高温液态奶项目,这将成为我国奶粉生产和出口量位居前列的乳品企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