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部分冷冻饮品存在卫生质量问题

2002-12-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光曼 通讯员 杨淑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9日电 卫生部第三次食品卫生监督抽检结果表明:瓶装饮用纯净水、含乳饮料卫生状况较好,冷冻饮品生产加工仍然存在卫生质量问题,部分冷冻饮品的微生物污染较为严重。

据了解,此次卫生行政部门共抽检了河北、青海、天津、江西等省市的部分食品。其中,21种瓶装饮用纯净水检测结果全部合格;14种含乳饮料检测结果13种合格。但54个品种的冷冻饮品检测结果合格率仅为92.6%。不合格的产品高达四种:标识为南昌大众制冰有限公司的牧场鲜奶冰淇凌;标识为浙江又一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又一喜冷食;标识为常州市百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冰器谱;标识为天津市康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鲜奶雪糕冰淇凌(巧克力味)。纵观四家产品,主要是菌落总数或大肠菌群超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