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有了首家销售收入超百亿元企业

2002-12-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平 通讯员 乔世民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包头钢铁集团依靠技术改造和产品结构调整显示出蓬勃的发展活力,今年1至11月份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03.9亿元,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家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的企业。

据包钢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林东鲁介绍,公司取得显著成绩的主要原因是包钢全面实施“优化钢铁、突出稀土、大力发展非钢产业”的发展战略。近年来包钢一直致力于通过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加快调整产品结构,形成了稀土重轨、稀土板材、无缝管等特色产品,从而不断增强了市场竞争力,预计全年销售收入可达110亿元。

包钢集团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工业企业,在48年的发展中已形成近280多亿元的资产和包括冶金、稀土、化工、建筑等特色鲜明、规模庞大的产业群。特别是包钢通过技术改造和产品调整,目前包钢已初步形成了“板、管、轨、线”四大精品生产线。据统计,包钢在今年压缩普通钢产量,提高高附加值产品产量。与全国钢铁行业比,包钢的产量增幅比行业平均增幅低5个百分点,而效益增幅却高出5个百分点,成为我国冶金行业的一大亮点。这表明包钢通过科技进步,真正实现了由钢铁老工业企业向新材料企业的转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