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成立大学生网站联盟

2002-12-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建强 通讯员 孙卫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天津市大学生网站联盟日前在天津大学正式成立,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国际女子学院、中国民航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天津农学院、天津城建学院、天津商学院等8家学生网站加盟了该组织。

天津市大学生网站联盟是迄今为止全国高校中第一个省级学生网站社团组织,该联盟确定的近期中心任务是:合力打造全市高校学生学习、宣传十六大精神的网络媒介与信息服务平台,在网上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把联盟网站建成大学生进行专业知识研讨、情感交流、休闲娱乐、信息咨询、社会交际的网上“精神家园”。

据了解,目前天津市43所普通高校和高等职业教育院校全部完成了“校校通”的网络建设,总投资超过1亿元。校园网站得到学生们的广泛欢迎,天津大学的“天外天”网站创建只有2年多的时间,现已拥有10个服务器,平均日访问量在23000次左右,前不久,该网站开展“网上学习十六大精神征文”活动,第一天就收到征文157篇。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在2000年初创建了“北斗星”和“青春纪实”两个校园网站。现在,英语考级辅导、大学生就业指导、心理健康咨询等栏目,都是网站访问率很高的页面。十六大之后,该网站在全校150个班级中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大网页设计大赛”,100个班级的设计作品已经陆续在校园网站上与大学生见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