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职中师资供需见面会连续几年传出“利好”

2002-12-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春燕 通讯员 林启词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2月19日电 广东省首场师范类毕业生职中师资供需见面会今天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原广东民族学院)运动场举行,这场专为全省高职院校、中专、技校、职中举办的供需见面会吸引了110多家来自广州、中山、东莞、南海、江门、顺德及粤东、粤西等地的用人单位。有近3000多毕业生进入招聘现场,外省毕业生闻风而动,纷纷南下广州加盟,整个招聘现场人头簇拥,许多企事业单位也纷纷进场设摊招聘毕业生。

据介绍,前来该院参加供需见面会的单位都是招聘录用技术应用型师资,而且多是“回头客”,技术应用型的师资行情继续看涨,持有“双证”(学士学位证和专业技能证)的毕业生在现场都有出色的表现。据有些用人单位介绍,录用有“双证”的毕业生主要是马上能上基础理论课,并且能指导学生操作训练。

该院院长柳柏濂博士介绍,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是广东省唯一为高职院校、技校、职中培养技术应用型师资的普通高等院校。学院推行的3年理论教学、半年教育实习和工业实训、半年毕业设计的“3+0.5+0.5”创新教学改革,已收到良好的效果,90%的毕业生有“双证”,这是毕业生竞争的优势,由于该校毕业生既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又有实际操作能力,动手能力强,非常适合高职院、职中、中专学校的教学需要,今年学院的就业率已达95%。从这几年承办的供需见面会上看,用人单位回头录用毕业生,反映了广东急需职业技术教育的师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