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盟九大和九届一中全会闭幕

2002-12-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雨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9日电 中国民主同盟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在北京闭幕。在今日举行的民盟九届一中全会上,丁石孙再次当选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主席。

丁石孙在闭幕讲话中说,新一届中央委员会肩负着广大盟员的热切期望和重托,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要求我们有新的作为。我们要自觉地继承和发扬爱国、民主、团结、进步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扎实工作,把中国民主同盟建设成为在新世纪继续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能够经受各种困难和风险的考验、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把全盟的思想统一到中共十六大提出的宏伟目标上来,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不断发展和完善作出新贡献。

民盟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丁石孙为第九届中央委员会主席,冯之浚、张毓茂、袁行霈、卢强、俞泽猷、吴正德、张宝文、王维城、张梅颖、张圣坤、李重庵、、郑兰荪、张平为副主席;推举费孝通、钱伟长、谈家桢、苏步青为名誉主席,叶笃义、陶大镛、马大猷、康振黄、罗涵先、孔令仁、吴修平、厉以宁、江景波、冯克熙为名誉副主席。民盟第九届中央委员会共有委员265名,平均年龄51.5岁,以文化教育和科学技术界人士为主,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占49. 8%。

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代表们认真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听取了中共十六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总结了民盟八大以来的工作经验,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盟第八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修正案)》。

闭幕会上通过了给退出民盟中央委员会同志的致敬信。信中说,民盟的历史上将留下你们光彩的一页,你们的革命风范、高尚品德和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将永远在盟员中产生积极的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