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军授予北海舰队工程指挥部炸礁队“炸礁尖兵”称号

2002-12-2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梁日雄、裴学泽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9日电 海军石云生司令员、杨怀庆政委日前签署命令,授予北海舰队工程指挥部炸礁队“炸礁尖兵”荣誉称号。

北海舰队工程指挥部炸礁队是新时期海军部队涌现出来的具有时代特色的先进典型(本报于今年11月26日刊登了炸礁队的动人事迹——编者),主要担负港口和航道的炸礁任务。他们积极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照江主席“五句话”总要求打基础、抓落实,基层全面建设整体水平稳步提高。他们刻苦钻研,攻克了30多项技术难题,探索并改进了10多项水下爆破技术,出色地完成了开辟潜艇出航通道、拓展舰艇水下平台、秦山核电站取水口、三峡工程、福建马尾电厂等35项军内外重点工程的水下炸礁任务,为国防和国家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2次被北海舰队、海军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2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