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农大推出十年发展新思路

2002-12-2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刘步英 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12月19日电 连日来,江西农业大学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决心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

江西农大石庆华校长告诉记者,从1999年到2002年,他们紧紧抓住大学扩招的契机,以改革、创新促进学校规模的发展,仅仅3年时间,无论是学科建设、科研项目,还是资金投入、校园建设和招生人数,几乎都翻了一番。

学习十六大报告以后,江西农大重新修定了学校的发展规划,提出到2010年,在校生达到3万人规模。目前该校通过资本运作,已筹集社会资金1.2亿元,正在兴建教学楼、学生公寓、实验室、体育场,还购置了大批教学仪器设备。同时面向国际市场配置教育资源,与菲律宾、欧盟开展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合作科研资金达400余万元。日前又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

在学科建设方面,该校提出了建设“多科性大学”的目标,在发展理、工、农学科的基础上,强化人文社会科学建设,最近又开办了语言、法学、管理和艺术等14个专业。重点学科建设成绩显著,组建不到5年的动物生物技术实验室刚刚被命名为农业部重点开放实验室。

按照十六大提出的创新要求,江西农大重新组织编写700多门课的教学大纲,对教授、副教授承担本科教学任务作出明确规定,目前教授、副教授共开出课程390多门。继续加大实验实习基地的建设投资,2002年投入1200余万元。继续深化教学方法改革,建成了校园网、电子阅览室、多媒体教学系统,开发了260门课程的CAI课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