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行业网的信息技术特点

2002-12-20 来源:光明日报 周林 我有话说

以企业经营的内部要素为对象,以企业经营的行业性为导向,通过网络新技术实现企业信息化的深入普及,是行业网在其形成的过程中始终贯穿的宗旨。那么行业网是如何实现企业信息化当中对信息的安全性、信息的有效性以及信息的行业化管理呢?

通过198台寻呼“中城互联网”,人们可以对行业网的网络体系进行了解和分析。由于所有的网上地址都有固定的中文地址,终端系统作为整个网上信息的来源,根据独立的地址分配和寻址方式,使得整个行业网在社会化开放和有序性控制上得到有机的结合,这就给行业网上的环境提供了良好的安全前提。同时,自成体系的加密通讯技术,为信息间的安全隔离和信息安全传输提供了保障。

行业网的用户接入过程是通过严格登记注册的,不是网上的电子注册,而是网下注册。这是和行业网的商业特性分不开的——要求具有可靠准确的资讯前提,这样才可以成为行业网上具有唯一性的实名地址用户,也就是准确注册登记的企事业单位,同时在行业网上形成了该用户的“引导信息”,包含企业商业资讯的真实概况。这些信息会以基本信息资源的形式分享给每个行业网用户的本地终端内,并获得同步更新。

行业网给企业带来了网络上安全、有序的商业环境保障。首先,行业网使用严格的企业上网实名制,从实质上杜绝了网络黑客的侵入,从而大大提高了网络商务的安全。用户可以选择非在线式浏览、在线浏览和多种功能检索,使网费降至最低,查询变得简单快捷;网络体系由严格有序的四级机构组成,这种结构使得用户成为基本实用和提供信息的主体单位,各级服务机构成为信息传播和服务主干,保障了信息的有序化传播,最终形成全国性跨行业的互联网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